让我心存感激的人
“没事!”这是母亲的口头语,但我深刻地感受到,这是借口——爱的借口。正是她的借口,让我心存感激。
灯下的温暖
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起床,在飞针走线的歌曲声中睡去,这便是我的一天,而母亲呢?每天迎来第一缕阳光,送走最后一抹夕阳,还要“恭候”皎洁的月亮。我不知道为什么,每天我在灿烂的阳光中起床后总有做好的饭等我,每天脱下的臭袜子第二天会整洁地放在我的枕头边,睡前凌乱的书包第二天清早总能变得很整齐。但我看到的是母亲的白发日渐增多,我看到的母亲衰老的面颊。灯下,看到母亲依旧忙碌的身影,我百感交集。“妈!休息一会儿吧,明天再干!”“没事,妈不累,就当锻炼身体了。”就这样,您的身影在灯下继续舞动。
夜里的明亮
晚自习放学的路上,那一束灯光,是我最安全的依靠。那时候,晚自习十点下课,天生胆小的我不敢回家,于是接我便成了母亲每天的必修课,不论刮风下雨,还是冰天雪地,从未延误过。后来,我和同学结伴回家,便告诉母亲不要再接我,可是那一束灯光却依旧准时出现回家的路上。其实,母亲的胆子也不大,这是我知道的,但是因为我害怕,母亲就必须胆大,这是母亲说的。在一个下雪的晚上,我看到母亲踩湿的鞋,心里有一种莫名的痛。“妈,我有伴,别来接我了!”“没事,吃晚饭反正也得走动走动。”就这样,您用一束灯光,照亮了我黑夜的路程。
晶莹的爱意
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上高中了,这是一种全新的生活,充满新鲜与挑战,但对一直把我捧在手里的母亲来说,却是千百个不放心。来学校前,千叮咛万嘱咐,一句话重复了不知多少遍,每天想起点什么,就塞进我的行李箱里。用她的话说:宝贝女儿不在身边,不能随时随地关心照顾,是一种痛。来学校前的晚上,我是和母亲一起睡的,但我知道母亲并没有睡着。第二天到学校,我在铅笔盒里发现了一封信,是母亲写的,读完之后,我哭了,我被母亲那深深的爱打动了。每
次我给家里打电话,都会询问一下家里的情况,尤其是母亲。“妈,您最近好吗?”“没事,你不在家,我倒落得清闲呀。”我听得到您的声音的哽咽,感觉得到您眼中晶莹的泪光。
母爱,一个永恒的话题,一份不变的情感。感激母亲,她的一句“没事”包含的太多太多,这是母亲为无言的爱找的借口,这是金色的借口,母爱,像阳光,生生不息地普照着我的人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