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玩着手中的沙漏,越发觉得,生活就好像这沙漏,一颗沙砾落下,就像一点一滴的爱流过我的生命。其中有一颗,在眼前做了短暂的停留,从它上面,我看到自己和母亲,还有一盏充满温馨的灯。
夜色浓稠,遮掩了星的光芒。
我走出家门,将楼层里的灯亮起,母亲还未回来。
我轻轻地抚弄着开关老化的表皮,曾经,多少个夜晚,母亲将这盏灯亮起,照亮了这片黑暗。她知道,我看到这橘黄色灯光的时候,就看到了温暖和希望。
那么,今晚,当看到这个光亮的地方,母亲是否也会感到温暖呢?
曾经,我调侃着对母亲说,就我们那儿的灯亮着,怪醒目的,哪天又要来加收电费了。母亲笑了,忽地,眼角的皱纹显得深刻而鲜明。
灯一直亮着,对于我来说,那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事,一件幸福的事。母亲总会将它亮起,让我的心得到安宁。有的时候,我不知道当自己看到了这盏灯的时候,心中是温暖还是幸福,是怅惘还是感动。我只知道未来的我,将为母亲亮起这盏灯。
今天,母亲还未回来,我继续向下走去,此时,我很幸福,正如曾经母亲也很幸福。在我成长的道路上,她一直用心灵为我点燃着一盏灯,温暖着我。
母亲老了,我也长大了,而灯一直亮着,只不过,今天是我为母亲亮灯。我抬头仰望那缕灯光,那么高、那么远,而后漫长而漆黑的道路一直绵延到我的脚下,这条路,母亲曾多次与我共同走过。也许在很长的时光里,我忽略过母亲的光芒,在很远很远的时空里,我不曾记住那光亮的模样,但我知道,在这里,我曾多次等待母亲,为她点亮那盏灯。
灯亮得太醒目了,母亲总是这样对我说,我也总是笑笑。这时,我也这样对母亲说,也希望看到她的笑。
我想象着母亲疲惫的面容,盼望她早点回家休息。我想象着母亲那慈祥的微笑,依然是鲜明而深沉的皱纹。回家吧,这里,爱的花朵正在静静地绽放。
终于,母亲回来了,又一次与我走过这片光亮。走过那个开关时,我不禁停下了,虽然每一次都只是轻轻一按,但母亲已经按了多少年。
感激你,母亲!未来,我更愿意为母亲点亮那盏灯,在每个夜晚。
原来,沙漏中的沙砾不仅代表逝去的时间,还代表你在生活中收获的一点一滴的爱。